快捷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作者:龚莉红  点击:

                        我校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              

11月6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101会议室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校长程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张金龙介绍了《江苏省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实施办法》(简称“放管服21条”)的文件精神,并从完善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机制、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学校经费和资产使用管理制度、支持学校教学科研人员出国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等六个方面,就我校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说明。

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放管服”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与推进举措、如何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控制机制,以及在承接上级部门职权下放中已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此外,与会同志还就如何通过“放管服”改革措施,进一步发挥学院办学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认真听取汇报交流后,程永波校长就进一步推进学校“放管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放管服”工作的主要目标。“放管服”工作的实施,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破除束缚学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激发教师和学生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科学理解“放管服”工作的具体要求。推进“放管服”工作的基础是解放思想,核心是综合改革,关键是狠抓落实,要实现梳理职能后的“放”做减法,下真功夫的“管”做加法,见大成效的“服”做乘法。三是要具体明确“放管服”工作的落脚点。一方面,要将“放管服”工作与完善学校的治理体系、推进制度“废改立”、建设学风教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具体工作相结合;另一方面,要实现以学校推动、部门主动、校院互动、职能联动为主的“四动”。四是全面落实“放管服”工作的各项举措。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调研、详细梳理,明确任务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科学合理地予以推进,为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保驾护航。


关闭

地址:中国 江苏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 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