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分组讨论现场一

分组讨论现场二

3月27日至28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解读了《南京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介绍了文件制定的背景以及文件的主要框架与重点内容。

校长程永波强调,教风学风是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积淀的标志性体现,直接展现着教师教育教学、学生学习发展的整体风貌。要以开展“教风学风提升年”为契机,回顾历史,总结学校教风学风经验特色;展望未来,明晰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目标。全校上下要致力于打造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凝练形成体现学校历史、彰显学校特色、代表师生追求的教风学风,并使之充分融入学校文化之中,成为广大师生的文化品格和自觉追求。就如何抓好本年度教风学风建设,程永波校长明确四点意见:一要充分发挥好教风、好学风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作用,营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浓厚氛围。二要强化建设好教风好学风的主体意识,以教师促教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学生促学促进全面发展成才,以管理促管提升服务师生水平,以督导促评形成质量监测闭环。三要进一步加强育人价值导向,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加强学生成长发展规律研究,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方面的积极作用。四要持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精准把握育人需求、精准汇聚育人合力、精准引领思政导向、精准提升育人质量,形成良好的学校育人生态。

党委书记张利民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教风学风建设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教风学风建设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因素,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由之路,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内在要求。要着力开展“教风学风提升年”专项行动,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全面加强学校教风学风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教风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坚持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校内多方联动,激励制约并举,治标治本结合,建立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要端正教风,发挥教师在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培育学风,发挥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作用;改进作风,发挥全校教职员工在教学中的支撑保障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教风学风建设的组织领导。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形成学校统一领导、相关单位分工负责、全校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完善机制、强化监管,构建以教育引导、制度保障、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体系。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推进教风和学风宣传制度化、常态化。要深化改革、提升质量,促进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和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度转变。

张利民书记强调,教风学风作风优良,则整个校园风清气正、精神振奋、人心向上,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建设、共同维护醇正的教风、优良的学风、务实的作风,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后,与会同志分为四个小组,通过现场讨论、线上交流等形式,就加强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相关文件的修改完善进行了认真研讨。

 

关闭

地址:中国 江苏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 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