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高教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研究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入选江苏省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作者:龚莉红  点击:

发布时间:2015-08-28

  • 近日,经专家评审和教育厅审定,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立项公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省重点学科予以立项建设并给予经费资助。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全省共有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扬州大学6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省重点学科予以立项建设并给予经费资助。

    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学科建设,是省教育厅着眼时代特征,立足不断发展的实践,认真总结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经验,主动适应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需要,对进一步凝炼方向、优化结构、提升质量、规范管理,实现学科的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力争经过3年左右时间的建设,使学科研究方向更加明确,结构更加合理,特色更加鲜明,体制机制更加完善,队伍素质显著提高,为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我校于2006年建立了全省第一家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设置了三个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建设了四个学科方向:马克思主义自然观与当代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与当代中国经济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执政党建设、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关闭

地址:中国 江苏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 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