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高教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研究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联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作者:教育部  点击:

坚定理想 勇挑重担 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3月27日,教育系统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联学会在北京大学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联学的方式,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陈宝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提出了一系列高瞻远瞩的新思想新观点,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青年观。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回信、批示、指示相结合,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相统一,把理想信念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把爱国情怀作为成长成才的“定盘星”,把责任担当作为检验人生的“试金石”,把意志品质作为砥砺奋斗的“原动力”,把过硬本领作为建功立业的“金刚钻”,把品德修为作为立身处世的“天平秤”。

  陈宝生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按照“广学、深悟、精推、力行”的思路,紧扣时代背景,选好落实载体,勇于攻坚克难,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用正气歌凝聚正能量,用新办法占领新阵地,用好作品营造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实现全国高校青年师生的全覆盖。

  联学中,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党员代表吴超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90后青年师生代表,从湖北救治重症患者一线、武汉社区服务中心、北京社区志愿服务岗位、高校疫情科研攻关实验室及辅导员岗位等工作实地视频连线发言。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介绍贯彻落实措施。

  会后,陈宝生一行实地调研指导北京大学防疫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 江苏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 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