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法治工作联络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作者:法制办公室  点击:

我校召开法治工作联络员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加强依法治校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提高校内二级单位法治服务工作水平,4月8日下午,法制办公室于线上召开法治工作联络员业务培训会议。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法制办公室主任李煜及各教学院(部)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煜主任宣布了2021年度法治工作“特别贡献奖”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名单,并对各教学院(部)法治工作联络员的辛勤付出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煜主任表示,去年学校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我们将继续依托校、院、部多层次法治工作体系,助力依法治校工作向纵深发展。

改革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韩启飞汇报了2021年度学校法治工作情况及2022年度法治工作计划。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全民普法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相关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学校依法治理水平显著提升。2022年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度推进依法治校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

各教学院(部)法治工作联络员代表交流了法治工作经验。他们表示,教学院(部)是推进依法治校的落脚点,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法为准,多措并举践行法治教育,引领法治信仰,寓教于学、寓教于行、寓教于乐,让学法、懂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师生的必修课,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拥护者、实践者。

随后,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吴庚祐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法律体系”的法治工作业务培训讲座。吴庚祐副主任以高校法治工作联络员制度的构建依据、组织保障为切入点,阐述了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法律体系的介绍,阐述了“法”“法律”“法治”“法制”等相关概念,对学校法治工作联络员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法制办公室)

关闭

地址:中国 江苏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 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