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南京财经大学章程修订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作者:改革发展办公室、法制办公室  点击:

我校召开南京财经大学章程修订工作小组会议

12月13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南京财经大学章程修订工作小组会议。正校级领导焦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章程修订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章程修订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李煜主持。

李煜主任汇报了章程修订前期工作进展,解读了《章程修订任务分解表》《章程修订工作时间表》《南京财经大学章程(修正案)》修订条款对照表等。与会人员分别就《南京财经大学章程(修正案)》相关条款逐一展开讨论,交流修订建议,作出补充说明。

正校级领导焦富民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章程修订工作的重要性。高校章程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载体,是高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是高校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就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新的决策部署,需要与时俱进按照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新形势对章程进行修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紧密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章程修订要突出重点内容,全面提高修订质量。一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制度化;二要认真总结改革发展经验,结合章程制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进展情况,深入思考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定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创新完善内部制度规范,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内部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治理结构更加完备;四要注重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结合章程修订,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明确改革方向,完善自我监督机制,为引领学校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严守工作程序,根据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克服困难、通力合作,按照时间表和任务图认真完成章程修订工作。

(改革发展办公室、法制办公室)

关闭

地址:中国 江苏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 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