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高教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研究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作者:龚莉红  点击:

发布时间:2014-10-14

  • 9月15日、17日、18日,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三场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我校副校长乔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各校级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改革发展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石奇主持。

    参会人员根据2014年学校暑期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精神,就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切实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学部制改革试点实施意见等提出意见与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乔均副校长讲话。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发展工作,在现有的情况下,学科建设就是要打造学科队伍、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资源、争取学科项目、营造学科氛围。他指出,要强化3个省级优势学科建设的责任,立足服务江苏经济发展的实际,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国际化和深层次的国际合作。在谈到学部制改革问题时,乔均副校长表示,学部制改革要有利于打破学院的行政壁垒、实现学科融合交叉、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推进创新人才的培养,我们要向国内外学部制建设比较成功的高校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稳妥地推进我校学部制改革。

    据悉,《南京财经大学关于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的实施意见》、《南京财经大学学部制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将于本学期实施。

关闭

地址:中国 江苏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 改革发展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